close

螢幕快照 2017-04-17 下午4.45.36  IMG_7368 拷貝  

 

芋頭鮮奶茶
想做這飲品的概念是在夏天,長輩們都會把蒸好的芋頭,加一點糖然後冰在冰箱,夏天吃起來很消暑,也可以吃到那鬆軟的芋頭嚼勁,真的非常過癮,那滋味實在是讓我無法忘懷,好像在吃挫冰一樣
,希望喜歡芋頭客人也有這樣的感覺,也想改變台灣就是奶茶裡加珍珠而已的單調,如果把珍珠替換掉換成芋頭丁應該是非常有趣的的一杯飲品,所以我想要把這飲品加入到當時郡閣Drink前身的小攤子菜單中。
 
在最早以前我記得叫芋香奶茶,也就是用紫色的芋香料粉,加入熱水在加奶精、紅茶的飲品,有芋香嗎??
這我就不知道了,因為真正的芋頭好像不是這個味道,但這已經成為大家對於芋香的既定印象,
(我記得好像外面賣的紫色芋頭饅頭也有加的樣子)
所以在製作這杯飲品的時候真的遇到了很多挫折,當時與琇琇主廚討論的時候我們決定加入兩種烹調方式,也就是芋頭泥和芋頭丁,兩種口感兩種喝法,可以單吃芋頭泥,也可以把它攪散融入到奶茶裡去感受『芋香奶茶』,這邊就要看客官自己喜歡哪一種了。
芋頭食材特性為甜、鬆軟,本身乾口,含水量不多,
乾口的特性加入奶茶裡,可以讓芋頭丁不易散開,而奶茶體使用了『主廚釀製的香草奶茶』,不搶味反而提昇了芋頭本身食材的味道,
而為了讓客人可以吸的起來,芋頭全部皆由『手工切小丁』(辛苦主廚和工作人員了),這樣才有辦法去感受
一邊喝一邊大口的吃芋頭類似吃挫冰的感覺。
熟悉的老味道就不多做說明,
如果你也喜歡芋頭,也想找回芋頭和香草夾奶茶的乾淨的風味, 歡迎來跟小鐘哥一樣大口的喝大口的吃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琇琇主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